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专项工作法治建设

市国土局严抓作风建设 促工作提质提效

发布日期:2018-05-31 05:05:00      来源: 赣州市国土资源局 杨雷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全省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市国土局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大起底、大扫除”行动,以严抓作风建设为抓手,促工作提质提效。

一是开展大学习活动。通过党组中心组扩大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各科室例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在全省作风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使全局干部深刻领会严抓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

二是前期深入调查摸底。对各县(市、区)国土局作风问题进行收集汇总,通过这些反面案例提醒全市国土系统干部职工遵守各项制度,时刻牢记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

三是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局领导班子带头,召集局领导各分管科室,共分为9个小组,对照“怕、慢、假、庸、散”五个方面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深刻剖析查摆自身作风方面突出问题,各科室签订作风自查自纠表,全体干部签订个人服务承诺书,限时整改作风问题,提高机关工作效率。

四是推行建章立制。市国土局党组印发了《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若干措施》,对严守政治纪律、规范调研、会议制度、财务管理制度、请示报告制度等十个方面进行了具体规范,印发了《全市国土资源系统“改作风、提效能、优服务”活动实施方案》。

五是实行作风巡查常态化机制。定期、不定期对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开展巡查,以按时上下班、工作纪律、会风会纪等细节入手,每周对督查结果进行通报,让全局干部时刻紧绷作风建设这根弦,通过严抓作风建设,促进新时代国土事业改革发展取得更大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