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法治建设

赣州市国土资源局章贡分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06 08:06:00      来源: 赣州市国土资源局 李斌  访问量:

 

赣州市国土资源局章贡分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文件、会议精神,坚决惩处黑恶势力,多举措落实扫黑除恶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一是及时传达学习上级扫黑除恶会议精神和文件精神,快速落实部署。召开全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组织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扫黑除恶精神,落实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强调扫黑除恶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及工作重点,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安排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二是加强组织保障,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和办公室。成立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小组,局长任组长,分管综治维稳工作的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国土所负责人为小组成员,下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办公室,对外联络、协调同相关单位共同开展专项斗争,对内加强对全局干部职工宣传教育。同时,办公室加大排查力度,确保无工作人员涉黑涉恶。

三是结合“继续开展信访问题、矛盾纠纷和重大稳定隐患集中排查化解攻坚年”活动,开展重点问题整治。紧扣当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中的不安定因素和土地问题,全力排查有可能影响稳定的矛盾纠纷、重点人群,落实情况收集、预警及防范工作;重点加强对征地拆迁、土地纠纷、土地违法等事件的管控,及时协调和处理国土资源管理相关矛盾纠纷,严厉打击非法转让、违法占用土地等违法行为。同时,密切关注新媒体网络平台,严防网络谣言传播。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提供氛围保障。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在宣传栏上宣传“专项斗争”内容;组织干部职工结合综治民调进村入户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宣传扫黑除恶工作,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响应,主动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大力营造扫黑除恶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