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专项工作法治建设

市自然资源局积极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9 04:04:00      来源: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 办公室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市自然资源局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多举措多方式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为坚定不移打好攻坚战,决胜同步全面小康,奋力打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红色样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一是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市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周密部署,成立综治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市局综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认真学习省、市开展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通知精神,确保宣传工作不走形式,切实取得成效。

二是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综治宣传月活动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违法占地、非法占用耕地等涉及自然资源相关工作的违法行为相结合,在市局办公楼一楼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2019年综治宣传月活动标语,在市局办公区及周边悬挂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横幅,提高干部职工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调动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各工作小组、单位协调配合,积极动员形成工作合力,实现所有办公场所综治宣传活动全覆盖。

三是形式多样,突出宣传重点。利用微信公众号和门户网站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组织了“浅谈中医对女性养生的指导”的健康心理专题讲座,召开了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并结合精准扶贫活动、保文创卫活动、地灾防治工作积极展开综治宣传活动,同时充分发挥市城展馆社会教育职能,组织讲解员发放综治(平安建设)宣传单,并对前来市城展馆参观的广大市民进行综治知识讲解,对“综治宣传月”进行广泛宣传。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折页等各类综治宣传资料15000余份,悬挂综治宣传横幅20余条,健康知识讲座1次,有效推进了赣州综治平安建设,营造了“创建平安人人参与,构建和谐人人共享,维护稳定人人有责”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