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专项工作法治建设

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23 09:04:00      来源: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 办公室  访问量:

420日,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市局15楼会议室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海鹰出席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郭知明主持会议。

邓海鹰指出,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丰富内涵。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对全面从严治党有清醒认识,特别是要准确把握越往后执纪越严的新形势新要求,正风反腐会越来越严,纪律要求会越来越严,执纪标准会越来越严,干部监督会越来越严,责任追究会越来越严,不能有一丝一毫松懈。

邓海鹰强调,要清醒认识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依然任重道远,还存在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到位、“一岗双责”落实还有差距、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还不够彻底、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等问题。

邓海鹰要求,要坚定不移推动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再深入。要坚持边实践边学习,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与服务“六大攻坚战”、自然资源改革事业发展、“五型政府”机关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实现政治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到融会贯通,形成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推进整治“四风”问题再深入。按照“五型”政府机关建设要求,坚决整治慢作为、乱作为,力戒“怕慢假庸散”顽疾,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和效果导向,进一步压紧压实整改工作责任,全面改、深入改,加强协调和跟踪问效,确保改到位、改到底。三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再深入。要紧盯自然资源审批监管、资源开发、土地、矿产出让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与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结合起来,加大监督和查处力度,形成强大震慑力,切实维护自然资源系统形象。四要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再深入。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坚持市局党组和市纪委驻局纪检组合力推进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格局。要旗帜鲜明支持驻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积极主动接受驻局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努力为驻局纪检监察组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条件。五要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再深入。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认真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活动,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全力打造领导垂范、组织有力、政令畅通的组织体系。

会上市纪委市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彭宗迁通报了2018年驻局纪检监察组的主要工作,部署了驻局纪检监察组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市局领导,各县(市)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局各工作小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市纪委市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