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法治建设

宪法宣传周 | 全市自然资源系统积极开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0 03:12:00      来源: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 办公室  访问量:

今年121-7日是我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观念,进一步强化公民宪法意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全市自然资源系统积极开展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204144703

124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局章贡分局组织工作人员在赣州公园开展“宪法宣传日”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开展法律法规咨询等宣传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及自然资源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300余册、宣传单1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营造了全民参与普法、学法的浓厚氛围。

10dbb1319f3a242048b0df96d775c07

124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局经开区分局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宣传环保袋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自然资源政策法规,现场以自然资源管理、城乡规划、不动产登记、农民建房等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为重点进行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吸引了大量过往群众。较之往年,本次宣传结合机构改革后的部门职责,将发放宣传资料种类增加至8种,发放宣传资料数量由400余份增加至1000余份。微信图片_20191204144904

赣县区自然资源分局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法制宣传日活动。124日,市自然资源局赣县分局在双龙大道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至灌婴广场路段开展宣传活动。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并安排8名相关业务人员开展咨询服务,针对群众关心的新土地管理法、不动产登记、农民建房用地报批、地质灾害防治、矿山环境恢复治理等热点问题,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并给过往群众发放自然资源政策宣传资料。共接待群众咨询80余人,散发宣传资料300余份。通过活动的开展,较好地宣传了自然资源管理法律法规政策,为全面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法治意识发挥了积极作用。

0575794791016e9c99d52f9ab9633e5

124日,石城县自然资源局在县城中心“客家风情”广场开展宣传活动,向来往群众和周边商户居民宣传宪法、扫黑除恶、禁毒、土地管理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并就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提供了现场讲解,营造了良好的维护宪法权威、保护自然资源氛围。据统计,整个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