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法治建设

省自然资源厅耕保处一行赴我市调研省主要领导离任审计发现补充耕地问题整改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1 09:46:00      来源: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3月14日至16日,省自然资源厅耕保处处长袁胜国一行赴我市调研省主要领导离任审计发现补充耕地问题整改和耕地后备资源专题调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局领导罗峰同志主持,市局总工程师、耕地保护科科长及相关县(市、区)分管领导及业务股长参加会议。

会上,罗峰同志对省厅耕保处一行莅临赣州指导省主要领导离任审计发现补充耕地问题整改和耕地后备资源专题调研工作表示欢迎,对省厅一直以来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各县(市、区)对各地整改进度、存在的问题以及3月底能否按时完成整改作表态发言。

袁胜国同志对我市省主要领导离任审计发现补充耕地问题整改工作进行部署。对赣州市各县(市、区)推进省主要领导离任审计发现补充耕地问题整改进度以及耕地占补平衡指标库存情况进行通报,并肯定我市整改进度。他指出,目前我市耕地占补指标压力大,补充耕地整改工作是一项含金量高、支撑地方发展的工作,希望大家对这项工作引起高度重视,加快整改进度,地方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确保3月底按时完成整改,省厅3月20日之前对整改进度实行一周一上报,3月20日以后一天一上报。

关于我市近期可用于占补平衡和进出平衡的耕地后备资源摸底工作。他强调,各地要尽快分析“二调”、“三调”和2020年国土变更调查中均为“其他林地”、“其他园地”、符合低效残次林和废弃园区开发条件的数量,以及“三调”和2020年国土变更调查中标准为“即可恢复”和“工程恢复”属性,地类为种植园用地、林地、坑塘水面,经过评估可用于耕地进出平衡的数量。要提前谋划、摸清底数,纳入耕地后备资源数据库。

随后,省厅耕保处一行前往寻乌县留车镇、南桥镇现场察看可用于耕地占补平衡和进出平衡的典型地块。每到一处调研组一行都认真听仔细问,详细了解地块地类情况,并逐一指出可用于占补平衡和进出平衡需要注意的事项及存在的问题,为我市开发耕地后备资源保障地方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