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五型”窗口 协助法院执行

发布日期:2018-11-23 08:11:00      来源: 赣州市国土资源局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文玮英  访问量:

“感谢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优质高效的服务,帮助我们法院解决了‘执行难’的问题。”1121日上午,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将一面写有“真诚服务鱼水情  高效协助促和谐”的锦旗送到了赣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衷心感谢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一直以来给予司法查询、司法查封等方面的特殊帮助。

    据悉,案件“执行难”是长期困扰人民法院的突出问题。为协助人民法院案件的执行,赣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着力打造忠诚型、创新型、担当型、服务型、过硬型窗口,专门为法院开通“三类”服务,一是“点对点”服务。通过网络专线等方式,建立双方业务信息系统对接,依法规范开展涉及各类不动产的协助查询工作。二是批量查询服务。强化系统研发,开发出批量查询功能,使司法查询更加快速、准确。三是延时服务。为防范登记风险,工作人员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确保每一笔查封、解封业务能够及时完成,录入信息系统,实现与其他登记业务实时互联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