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创建“五型”窗口取得新成效

发布日期:2019-04-10 09:04:00      来源: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 办公室  访问量: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服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这一主题,积极推进“五型”窗口建设,在稳步开局的同时又呈现出“新”的态势。第一季度共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4.4万件,为社会各界融资66.4亿元。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赣州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一、防范化解风险能力有新提升。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与银保监局等部门建立防范风险联动机制,严厉打击“套路贷”“职业放贷”等非法经营活动;参与化解了赣州银行20多亿元的不良贷款,切实防范金融风险。主动靠前、提前介入,逐步解决“呈祥·中央首府”、星海天城、城央一品等小区业主办证难的问题。

二、服务六大攻坚有新成效。着眼于全市发展大局,为江西杨仙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江西博鑫酒店有限公司等办理变更、抵押登记,累计为企业解决8.75亿元融资难题。敢于攻坚、直面困难,充分发挥登记基础作用,助力赣州水务集团上市发展,解决了赣州市机电建筑总公司坐落于环城路76号的3栋职工集资建房20多年难于办证的难题。

三、“放管服”改革有新突破。依托“互联网+”,构建“档案地理影像信息大数据系统”,推出“一键查档”“刷脸查档”等服务,大幅提高不动产档案集约化、智慧化管理水平。国家档案局、省档案局相关领导及中国人民大学“大数据环境下归档政务信息共享与利用研究”课题组先后到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调研。

四、便民利民服务有新举措。推动市民综合服务中心(西区)顺利建成、启用,更多服务事项集成办理,“最多跑一次”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工作日中午实行错时服务,双休日及节假日实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构建全年无休服务模式。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推出证书邮寄服务,着力打通办证“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