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局紧扣“四个服务”全方位推进“五型”机关建设

发布日期:2019-04-04 11:04:00      来源: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 办公室  访问量:

 

  一是创新开展“一揽子”服务。推出自助服务、便捷支付服务、快递邮寄服务等“一揽子”服务新模式,构建自助办理、批量办理、委托办理等综合办理体系,打造不动产统一登记“赣州模式”,赢得办事企业群众一致好评。自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挂牌以来,共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49.85万件;办理信息查询298万件,为社会各界融资978亿元。今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成为全国唯一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的不动产登记中心单位。

  二是全面落实“不打烊”服务。市级窗口部门于2018121日起试行错时延时服务,各县(市)区级窗口部门从2019年元旦起实现窗口服务全年“不打烊”,保证工作日中午及双休日、节假日正常为群众提供服务,有效破解了“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下班时间没处办事”难题,实现窗口服务“全天候”办理。

  三是大力推进“一窗办”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实现机构改革由物理整合到化学反应,从审批清单、服务指南、流程再造等方面全面精简融合,撤销原国土、规划、矿管审批窗口,设立自然资源局行政审批窗口,实现一窗合办、提质增效。通过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制、合并办理规划用地手续、技术审查与行政审批分离、积极推进服务事项“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等措施,“一书两证”办理时间压缩为3个工作日;继续下放兴国、于都、石城、宁都、瑞金、蓉江新区范围内的建设项目用地预审权限,深入推进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累计为企业减负16.7亿元;全面推行工业用地“先租后让、长期租赁”供应新模式,累计供应281886.42亩工业用地,为企业降低1.15亿元用地初始成本,极大地减轻了企业负担。

四是继续深化“保姆式”服务。开设绿色通道、上门预约等服务,为燕京啤酒(赣州)有限责任公司等50家企业办理分幢分层、生产线分割合并登记,全力满足企业发展需要。去年以来,共减免不动产登记费65万余元,仅2018年为社会各界融资302亿元。取消为自身贷款提供担保的企业办理抵押登记提供的企业章程、股东会决议等材料;对还贷、续贷为同一家银行的企业合并办理抵押注销、抵押登记业务,进一步精简企业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