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率全省之先启动“标准地+承诺制”改革

发布日期:2019-04-12 11:04:00      来源: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 办公室  访问量:

近日,我市出台《赣州市企业投资项目标准地+承诺制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在全省率先启动标准地+承诺制的改革试点。改革试点工作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投资环境,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为争创市场有效、政府有为、企业有利的体制新优势奠定基础。

“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工作是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突破口,也是推进以高质量为导向的要素配置市场化改革的重要抓手。标准地+承诺制按照政策性条件引导、企业信用承诺、监管有效约束的原则,既在土地出让前政府就明确地块产业准入、规划、经济、能耗、环境等控制性指标要求,企业通过依法依规取得项目用地后实行承诺、签署承诺书,短期内即可开工,建成投产后按照法定条件和既定标准进行验收。行政审批职能部门简化审批程序,并采取事中事后监管、全过程信用监管等措施,大幅度压减项目开工之前的审批时间,确保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类)审批时间压减至20个工作日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