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本级发放首批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

发布日期:2020-06-01 04:06:00      来源: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访问量:

近日,赣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为沙石镇新建村牛轭组谢宝发、谢功卿等农户颁发了市本级首批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标志着赣州市本级农房确权登记工作迈入一个新阶段。

为深入落实省、市“2020年基本完成房地一体的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和宅基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目标要求,赣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列为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复工后密集开展工作调研,安排人员深入农户家中进行政策宣传,听取基层意见;本着便民利民原则,制定农房确权登记流程图,明确收件清单,为全面铺开发证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下一步,市本级将加快房地一体数据库建设,按照边建库边发证的工作思路,加大登记公示力度,加快发证工作,做到“应登尽登、应发尽发”,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