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局扎实推进采矿权有偿处置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5 03:06:00      来源: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 办公室  访问量:

采矿权有偿处置工作实行以来,市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多向发力,切实加快推进采矿权有偿处置工作。截至5月底,全市共计对33宗采矿权进行了有偿处置,并严格依照评估结果征收采矿权出让收益,共征收采矿权出让收益共计1.18亿元,提前实现“双过半”目标。

一是出台文件,制度保障。制定下发《赣州市自然资源局关于进一步加快采矿权出让和有偿处置工作的通知》,对照区域内采矿权总数、已完成数、未完成数,再次开展摸底调查工作,制定采矿权有偿处置计划,倒排工作时间,视工作进展适时调度,完成辖区内历史上以其他方式取得的采矿权有偿处置工作。

二是统筹调度,确保进展。每月底对各县(市、区)局采矿权有偿处置工作进行排名,并纳入考核指标,并对每月排名靠后的进行督导,显著提高了各县(市、区)局对推进采矿权有偿处置工作的积极性和重视程度。

三是现场指导,有力推进。市局领导“甩开膀子、扑下身子”,先后前往兴国、崇义、上犹等县召开有偿处置工作推进会,为县自然资源局有关工作人员解读《江西省矿业权出让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强调各地要高度重视,积极宣传,耐心细致地加强与矿业权人沟通,不断提高矿业权人有偿开采矿产资源的法规意识,自觉缴纳采矿权出让收益;要注重工作方法,创新工作举措,依法依规做好采矿权有偿处置工作,原则上确保年底全市所有矿山采矿权有偿处置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