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服务”底色 建设“五型”窗口

发布日期:2020-06-22 02:06:00      来源: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 办公室  访问量:

服务是窗口工作的生命线。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赣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把服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构建“四位一体”服务模式,服务做好“六稳”“六保”工作。1-5月,共办理登记业务7.5万件,为社会各界融资 133亿元,减免不动产登记费33万元。连续5次被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评为“优秀窗口单位”。

帮办服务暖人心。6月17日上午,玉虚观负责人方永理女士送来了一面“为民着想办实事,排忧解难暖人心”的锦旗,感谢不动产登记中心热情周到的服务。方女士说道,由于历史原因,玉虚观位于水东镇万松山的不动产产权一直登记在赣州市道教协会名下,因玉虚观扩建,办理产权变更迫在眉睫。为支持宗教工作发展,弘扬优秀道教文化,不动产登记中心主动上门排忧解难,让方女士领到了迟到二十多年的不动产证。方女士激动的说:“感谢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帮助,实现了父亲和我两代人的夙愿。”

线上服务顺民意。6月1日起,中心城区全面推行不动产抵押登记线上办理,实现部分抵押登记业务“一次不用跑”。近日,章贡区王先生切身感受到了办理抵押登记的便捷,他说,原来办理抵押登记需要在银行与登记机构间来回跑,跑4次排5次队,费时又费力,很不方便,现在有了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平台,线上提交资料,在线生成电子证明,不用跑来跑去了,很方便。

延伸服务解民忧。改变工作作风,将服务窗口延伸到小区,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证书活动近期,成立多个志愿服务小分队,分赴到不同返迁安置小区开展上门服务,加快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事麻烦事烦心事。共完成33个返迁安置房小区20048套共计建筑面积212.58万㎡房屋首次登记,为虔东商城、华谊城、赣南纸厂、水南鸿泰花园(J4地块)、红都苑、福缘小区等6个返迁安置房小区办理了1170本返迁户不动产权证。“十多年了,今天终于办好了安置房的产权证,给我们吃下了‘定心丸’,而且现在的服务越来越好了,在小区就把事情办好,不用我们来回跑了,感谢政府!”赣州市章贡区鸿泰花园小区返迁安置户罗日富拿到盼望已久的不动产权证书激动地说道。

直通服务助发展。对重点项目和企业比较急切的登记业务,开辟绿色通道窗口,安排专人加急办理,尽最大努力满足企业诉求。赣州市威绿达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有限公司是经国家发改委立项,省政府批准成立的从事医疗废物收运、转运、处置的环保型企业。因疫情防控急需资金周转,该企业以公司股东名下的十多处不动产作为抵押物向中国农业银行赣县支行申请贷款1350万元。由于抵押人分散在全国多个地方,无法同时到达现场,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启动“容缺受理”机制,开通“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全过程跟踪办理,从受理到办结仅用了1个小时,快速解决了企业的融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