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自然资源业务执法监察

张逸副市长实地察看章贡区水东镇虎岗变电站山体开裂隐患点

发布日期:2020-02-17 03:02:00      来源: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 办公室  访问量:

216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张逸实地察看了章贡区水东镇虎岗变电站山体开裂隐患点,并召开现场调度会。市政府副秘书长温江涛、市自然资源局局长邓海鹰,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赣州供电分公司、江西省地勘局赣南地质调查大队、章贡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参加。

张逸指出,220千伏虎岗变电站是我市第一座220千伏变电站,主要保障赣州市中心城区、赣县区、水西工业园、开发区电力供应,十分重要。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电力保障,当成自己的分内事来认真研究,确保变电站安全运行。

张逸强调,赣州供电分公司要尽快组织专家对相关杆塔的安全性进行评估,分析原因,拿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方案,并在一周内完成评估、治理报告。同时,要加强变电站特巡特维,安排人员值守,保障变电站安全运行。由章贡区政府牵头、市自然资源部门配合,尽快组织地灾防治技术单位和专家对供电设施范围山体进行勘查,全面查清灾害类型、规模、受威胁对象、危害程度及成因分析,预测其发展趋势,15日内争取提交防治方案。章贡区政府要继续加大监测预警工作,密切关注地灾隐患变化发展动态,做好人员转移、安置工作预案,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和财产严重损失情况。在治理工程开展之前应杜绝工程取土、切坡等人为活动,避免诱发或加剧地质灾害。市自然资源局要会同地质灾害技术支撑单位,加强对水东镇虎岗变电站山体开裂灾害防治工作的全过程指导。尽快编制一张平面图,将山势山情,设施分布,周围环境,隐患点面标注清楚。(章贡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