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自然资源业务执法监察

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29 04:05:00      来源: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 办公室  访问量:
5月28日,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在市局15楼会议室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海鹰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的局领导以及市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局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自然资源系统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度会精神,宣读了《赣州市自然资源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整治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要有大局意识,紧扣上级精神,扛起责任大旗,县局“一把手”必须作为第一责任人扛起大旗,亲自抓、直接抓;分管同志要具体抓、抓具体,系统上下坚持决心不变、目标不变、标准不变,抓紧抓实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强化依法严惩、持续深挖彻查。进一步压实线索摸排和核查责任,坚决做到自然资源领域问题线索全面清仓见底、查处移送清零。做到刀刃向内,把队伍作风建设与专项整治结合起来,督促对重大行业监管问题失察失职失责倒查追责,以严肃执纪问责推动全市系统作风纪律建设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紧盯监管漏洞,推进行业整治。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精心组织、综合施策,做到每月一调度,保质保量如期完成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消除行业乱象乱点,推进“四书一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同时结合矿产管理、土地管理、信访及执法监管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方案,对行业问题来一次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

健全工作机制,力争常态长效。通过建立有自然资源领域特色的制度体系,边整边治边总结,建立健全规范管理、动态监管等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市场准入黑名单管理制度,从源头上补短板、堵漏洞,推进行业监管常态化、制度化。

坚持学习引领,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了解最新的政策、最新的上级要求,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开展多形式宣传,既要发挥正面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又要加大“以案释法”力度,结合自然资源领域法制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