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自然资源业务执法监察

市自然资源局强化市场准入监管有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发布日期:2020-08-12 10:08:00      来源: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 扫黑办  访问量:
行业乱象是滋生黑恶势力的重要土壤,自然资源领域作为扫黑除恶重点行业领域,赣州市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职,扎实推进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深入调研分析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自然资源领域市场准入监管,着力在源头上补短板、堵漏洞,推进行业监管常态化、制度化,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促进自然资源领域依法诚信从业。
经局党组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等会议专题研究,出台了《赣州市自然资源领域市场准入黑名单管理制度》,禁止列入“黑名单”的涉黑涉恶、违法失信企业和人员进入自然资源领域从业。强化协作配合,联合公安等相关职能部门,广泛收集涉黑涉恶、违法失信企业或社会组织及相关人员名单,定期召开局务会研究审议黑名单信息。
目前已发布3批市场准入黑名单信息,其中涉黑涉恶黑名单企业15个、人员124人,违法失信黑名单企业7个、人员9人;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对被列入“黑名单”的企业及人员实行共同监管和联合惩戒。通过市场准入“黑名单”管理制度的实施,促使违法失信企业、个人主动缴纳相关滞纳金、违约金1755.1万元,推动了违法失信企业及个人提升法律意识,履行法定义务,全市自然资源领域市场准入秩序得到有序规范,行业乱象问题从源头上得到有效遏制,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得到有力铲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