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自然资源业务执法监察

于都自然资源局重拳打击乱占耕地建房行为

发布日期:2020-12-22 15:21:19      来源:   访问量:

12月18日,于都县车溪乡车胜村下街组,一处乱占耕地违法建房在机器轰鸣声中被依法拆除。

据了解,车溪乡车胜村下街组村民王喜明、王升亮未办理任何相关手续,于2019年12月擅自在村里非法占用耕地进行违法建房,于都县自然资源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后,及时与当地政府多次前往制止并向当事人宣传法律法规进行劝导,但当事人心存侥幸,拒不停建。为保护耕地,严厉打击乱占耕地违法建房歪风,该局联合农业农村局、当地政府等部门对其违法建筑进行了依法拆除。

于都县自然资源局自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攻坚”活动以来,局党组将坚决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列为重点攻坚工作,全力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对违法乱占耕地建房行为“露头就打”,杜绝耕地“非粮化”行为的发生,有效保护了我县耕地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