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自然资源业务执法监察

安远:拆除违法建筑物,零容忍整治乱占耕地建房行为

发布日期:2020-12-17 16:32:00      来源:   访问量:

近日,天心镇联合整治办、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共120余人,对357国道天心镇叶某某6户占用耕地违法建房地上建筑物实施强制拆除。目前,已拆除了全部违法建筑物,并恢复土地原状。
据了解,该违法建筑的是天心镇天心村村民叶某某等6户未经批准擅自占用耕地约720平方米建房。经巡查发现后,当地镇政府和自然资源局执法工作人员多次向叶某某等6户人员讲解相关法律法规,通知违建人自行停建拆除,但当事人仍抱有侥幸思想,且拒不停建。严重违反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联合下发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规定。
此次专项整治,对遏制违建势头,起到了打击个案、震慑一片,“逢建必报,违建必拆”的社会效果。下一步,我县将全面推进农村违法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坚持冒头就打、发现即拆,切实解决破坏耕地等违法违规突出问题,从而引导全社会共同遵守自然资源管理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