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自然资源业务执法监察

信丰县深入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1-03-17 09:03:00      来源: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为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314日,信丰县嘉定镇人民政府和大塘埠镇人民政府组织城管执法队、自然资源所等相关部门依法拆除两处乱占耕地的违法建房,拆除总面积达700平方米。

据了解,这两处乱占耕地的违法建房分别位于嘉定镇水南村和大塘埠镇沛东村。违建当事人王某和曾某在没有经过相关部门审批的情况下,擅自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建设房屋,其行为严重违反了农村建房行为“八不准”的要求。在发现这两处乱占耕地建房后,属地镇政府立即对违法当事人进行了宣传和教育并下发了限期拆除违法建筑的通知书,要求违法当事人将所占耕地恢复原状,但违法当事人未按要求将违法占用耕地建设的房屋自行拆除且仍我行我素继续建设。为坚决贯彻“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的基本国策,该县依法对这两处违法建筑实施强制拆除。

下一步,该县将严格按照中央、省和市的安排部署,继续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行动,做到“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在此,我县也正告有违建思想的公民,及时打消违法占用耕地建房的念头。对于乱占耕地建房的行为,我县将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肃处理。

拆除前

拆除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