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自然资源业务执法监察

高效保障养老服务设施落地全力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发布日期:2021-06-15 10:01:00      来源: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2021年是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三年周期的开局之年,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步伐,提升城市功能品位,市自然资源监察支队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任务分解表》的通知要求,对已交付小区配套建设养老服务设施的项目开展专项检查回头看,分众化做好公民权益保护工作。截至5月31日,中心区城区(章贡区、蓉江区、经开区)共有11个新建小区配套建设了养老服务设施项目,总建筑面积3567.31平方米,目前已按程序移交当地社区投入运转,服务于辖区群众。

    对新建小区配套建设养老服务设施在竣工规划核实环节严格把关,依据规划条件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的建筑面积进行核实,要求配套建设的养老服务设施墙体四白落地,水泥地面平整,门窗、厕所、水电气、无障碍等设施齐全,对未按规划要求配套建设养老服务设施的新建住宅小区项目,不予核发《建设工程竣工核实合格意见单》,使新建小区配套建设养老服务设施政策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