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自然资源业务执法监察

专家授课!我局举办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土地管理“两法”学习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5-31 09:36:39      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专家授课!我局举办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土地管理“两法”学习培训班

6月1日,我省将同步施行《江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江西省征收土地管理办法》标志着我省土地管理工作迈入法治化、规范化的新阶段。

为进一步学通、学透新修订的两部土地管理地方性法规,提升我市自然资源领域依法行政水平,5月30日我局举办“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土地管理‘两法’学习培训班”,并非常荣幸邀请到省自然资源厅一级调研员徐伟平同志前来授课。

市自然资源局在家的领导干部职工在局15楼现场参训,各县(市)自然资源局在分会场视频参训。

徐伟平同志从两部地方性法规修订的背景、主要内容、特色亮点三大部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进行了系统化讲解。

徐伟平同志指出,新修订的两部土地管理地方性法规都体现了贯彻落实上位法的需要。《江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落实了国家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施乡村振兴、保障粮食安全等重大决策部署,提升了我省土地管理法治化水平的需要,将我省土地管理中成熟的实践做法上升为法律制度。

徐伟平同志强调,《江西省征收土地管理办法》健全了我省征地工作机制,强化了对征收土地工作的组织实施;将报批前征地工作细化为“七步”程序;强化了补偿安置落实,构建‘3+2+1’征地补偿安置制度体系;建立了“纵向协同联动、横向分工明确”的征地工作机制;在征地程序设定上实现“维护权益”和“规范操作”的有机统一。

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指导性、针对性很强,对进一步推进我市土地管理改革发展、规范我市土地综合整治、完善我市土地执法监管及防范化解我市征地矛盾纠纷、保障我市被征地农民生计具有很强的实践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