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土地日

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第28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6-05 09:06:00      来源: 赣州市国土资源局 转自然资源部网  访问量: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副省级城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中国地质调查局及部其他直属单位,各派驻地方的国家土地督察局,部机关各司局,有关学会、协会:

今年625日是第28个全国土地日。为进一步做好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周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工作新要求,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进一步加强全国土地日宣传,力求宣传层次、宣传形式、宣传效果再上新台阶,引导社会公众牢固树立十分珍惜和合理利用土地的理念,切实提高全民共同关注土地资源、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建设生态文明的意识。

二、活动主题

珍惜土地资源 建设美丽家园

三、活动时间

28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周时间为623日(星期六)至29日(星期五)。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统筹协调。要加强与各级宣传主管部门、新闻媒体和教育、科技、学会、协会等的合作,强化与相关高校、中小学校和青年志愿者等社会团体的协调联动。进一步探索融合报刊、电视、广播、网络、微信、微博、微视频、微电影等多种宣传形式,以内容通俗易懂、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提升整体宣传效果。

(二)加强组织策划。要紧密围绕土地日宣传主题组织策划和精心筹备,采取发表署名文章、召开座谈会、街头咨询、制作公益广告、摄影比赛、专题节目、开设专版专栏、实时交流互动、微直播等形式,切实在宣传层次、宣传效果和扩大影响上做文章。全国土地日宣传口号(附件1)供各地在宣传活动中使用。部即将发布的系列宣传海报电子版和宣传视频可通过部门户网站全国土地日专栏下载使用。

(三)注重勤俭节约。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有关工作纪律,坚持务实节俭,反对铺张浪费。要坚持面向公众、面向社会,转变宣传方式,注重宣传实效,提高宣传活动的社会效益。要加强安全保卫,严防因宣传活动发生安全事故及群体性事件。

(四)做好总结反馈。要及时做好工作总结,整理活动的各项资料。请各省(区、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及部有关直属单位于715日前将活动情况总结、统计表(附件2)、典型活动视频、照片(5-8张)及文字说明,统一以电子邮件形式反馈至部办公厅。部将继续评选通报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宣传项目(附件3),并纳入年度宣传工作总结通报。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自然资源部办公厅 吴 婷 010-66558043

宣传教育中心    纪 晔 010-66557992

                            刘圣媛 010-66557993

电子邮箱:lsgzd@126.com

2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