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土地日

第29个全国土地日

发布日期:2019-06-27 09:06:00      来源: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 办公室  访问量:

29个全国土地日|让我们一起:严格保护耕地 节约集约用地

土地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物质基础,是不可再生的珍贵资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美丽中国的宏伟蓝图,珍惜土地资源是建设美丽家园的关键举措,也是我们全社会的义务和责任。

今年625日是第29个全国“土地日”,围绕“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的宣传主题,全市自然系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一、在《赣南日报》发布专版宣传

为了增强宣传效果,扩大宣传范围,市局制作了专题宣传资料,625日在《赣南日报》专版刊登,对全国土地日的由来、意义及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科普,并采取知识问答的形式,就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作出了解释宣传。

二、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多渠道宣传

充分利用政务新媒体平台对“土地日”内容进行了宣传预热,并制作了“土地日”宣传小程序,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进行推送发布,全市系统干部职工踊跃转发,积极向全社会宣传“土地日”有关政策内容。

三、设立宣传咨询台定点宣传

各县(市)局纷纷走入社区、广场,设立“土地日”宣传咨询台,通过展板图文并茂地向群众讲解了“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相关知识,向群众发放土地资源知识、城乡规划知识和矿产资源知识等宣传专刊、折页及纪念品,并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

全南局在县文化广场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并现场解答群众疑问

宁都局在县体育广场设立咨询点宣传“土地日”有关内容

石城局在县莲花万景城现场为群众提供土地咨询服务,积极向来往群众宣传我国土地政策等相关知识

蓉江新区分局在潭口镇新世纪广场设立咨询点宣传“土地日”有关内容

经开区分局在黄金岭街道办杨梅村、湖边镇、蟠龙镇、凤岗镇、三江乡等多个乡镇同时设立咨询点,开展联合宣传

四、结合中心工作重点宣传

结合当前“创卫”和地灾防治工作,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干部深入到群众中间开展“土地日”宣传活动,详细向群众讲解我国土地基本国策、基本国情、基本农田“五不准”、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地灾防治、应急自救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切实相关的知识,让对自然资源法律法规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今天,各县(市、区)局均开展了丰富多册、各有特色亮点的宣传活动。

通过今年“土地日”宣传活动,使人民群众进一步认识到土地的宝贵价值和对人类生存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土地资源的忧患意识和保护意识,有效营造了全民共同关注土地资源、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建设生态文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