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土地日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开展第30个“全国土地日”自然资源管理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0-06-28 03:06:00      来源: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 法规科  访问量:

6月23日,在第30个“全国土地日”来临之际,为引导干部职工关心和珍惜土地资源、增强节约用地和保护耕地意识,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了“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为主题的自然资源管理知识竞赛。

活动一开始集体观看了央视纪片《红线》,纪录片讲述了人类为追求经济发展而过度开垦耕地,致使土地荒漠化,给人类带来生存危机。纪录片从节约集约用地和保护耕地的角度,对破坏耕地的问题进行理性、全面的剖析与反思,唤醒了全社会对土地资源忧患意识,引导人们节约用地、合理合法用地。

本次知识竞赛通过微信上墙“摇一摇”、“拔河”、闯关挑战、积分答题等方式进行,先后开展了5轮知识竞答,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抢答,每轮角逐前六名,选手们拼脑力、拼手速、拼进度,你追我赶,比赛现场气氛活跃,时不时发出阵阵掌声,营造了热烈的活动气氛。

     活动结束后,机关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知识竞赛不仅提高了大家学习知识的兴趣,充分展现了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踊跃争先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