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自然资源业务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和更新赣州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专家委员与公众委员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3-11-29 17:23:21      来源: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关于征集和更新赣州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专家委员与公众委员的公告

为建立健全科学、民主、公平、公正的国土空间规划决策机制,推动国土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根据《赣州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工作规则》,现对2023年专家委员和公众委员进行征集和更新。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一、专家委员和公众委员主要职责

市规委会专家委员和公众委员是我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实施和监督体系的重要参与者。在市规委会相关会议召开时,将根据需要邀请专家委员、公众委员参加会议。市规委会办公室为提高专家委员和公众委员履职能力,将适时组织相关培训、学习活动。专家委员、公众委员需积极参与国土空间规划献言献策。

、资格要求

(一)遵守宪法和法律,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道德修养和社会责任感,无不良行为记录;承认和遵守市规委会章程,能积极参加规委会各项活动。

(二)熟悉我市实际情况,长期生活在我市,具备国土空间规划及相关方面的基本知识,关心和熟悉赣州市国土空间规划及实施情况;热心参与建言献策,敢于坚持原则,有较强的议事与专业能力。

(三)专家委员应具有城乡规划、土地利用、历史文化、交通市政、建筑工程、美术艺术、生态环保、经济产业、法律等相关专业高级技术职称(副教授及以上职称)。

(四)公众委员原则上要求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具备相关专业背景或从业经历,关心本市规划和建设事业,十年以上工作经历,在单位或所在地社区具有一定公信力、代表性,不包括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公务员。

推选程序

(一)专家委员和公众委员按照自愿、公开、公平、择优的原则进行聘任。

市规委会办公室制定推选表,在市自然资源局网站和网络媒体公布委员聘任的资格条件,推选办法及推选日期。

在本人自愿的基础上,由其所属社会团体、所在单位书面推荐,符合聘任资格条件的专家和公众应填写推选表并报送市规委会办公室。

)市规委会办公室汇总推荐材料,并进行资格审选取一定数量的被推选人成为专家委员和公众委员由市规委会颁发聘书名单在网络予以公布。

推选日期及办法

请符合条件并有意向参与推选的人员由所在单位或社会团体进行推选,并于12月20将《赣州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专家委员和公众委员推选表》(详见附件)加盖公章后送交市规委会办公室,或将扫描件报送办公室邮箱。原已入选的专家委员和公众委员本次无需报名申请,如个人相关信息存在变更可填报推选表另行报送并注明是原专家委员或公众委员。

、其他事项

1.有任何疑问可直接向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办公室咨询。

2.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办公室联系方式

地址赣州市自然资源局赣州市章贡区长征大道22号

邮箱:guihua797@163.com

联系人:刘工

联系电话:0797-5559833

       附件:赣州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专家委员和公众委员推选表

赣州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办公室   

2023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