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新闻播报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矿产资源领域相关工作布置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8 17:26:50      来源: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进一步提升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保护及管理水平,推进2024年各项工作有序落实,3月15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矿产资源领域相关工作布置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风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局矿业权管理科(矿产资源保护监督科)通报了2023年矿产资源领域相关工作情况,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对2024年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强调。


会议强调,自2023年以来,部、省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推进矿产资源管理改革,2024是“大抓落实年”,新形势、新发展阶段下,我市矿产资源安全保障、矿业优化升级、绿色发展等方面都应有更高的要求。一是全面实施“五大行动”,落实“五项服务”。要通过“党建引领行动、流程再造行动、专业支撑行动、数字赋能行动、基础夯实行动”,推动“前置服务、专业服务、高效服务、贴心服务、廉洁服务”走深走实,进一步优化全市自然资源领域营商环境。二是加大勘探开发和增储上产力度,提高战略性矿产资源保障能力。强化“重点突破一批、探边摸底一批、矿权投放一批、转让盘活一批、机制创新一批、平台整合一批”找矿工作思路协同发力,推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落地见效,实现矿产资源增储上产目标。三是持续深化清风正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动矿产资源领域权力运行更加规范、干部作风持续好转、营商环境明显改善、政治生态更加清朗。

矿业权管理科(矿产资源保护监督科)全体成员、市地质矿产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各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同志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