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新闻播报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第三方技术服务单位廉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3-28 15:47:06      来源: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为进一步规范自然资源领域相关业务合作关系,堵塞廉洁漏洞,持续加固廉洁堤坝,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2024年3月28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局召开第三方技术服务单位廉洁座谈会,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张毅,自然资源调查监测科(自然资源确权登记科)、国土空间规划科、国土空间用途管制与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科、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科、矿业权管理科(矿产资源保护监督科)、地理信息与测绘管理科、机关党委(纪委)、地质矿产服务中心、行政审批窗口,市国土空间调查规划研究中心、第七地质大队、有色地质大队、博文房地产评估造价集团有限公司、核工业赣州工程勘察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等第三方服务技术单位代表参会。


座谈会上,首先学习了省厅、市局关于加强自然资源领域第三方服务技术单位等中介机构管理的相关文件精神,其次,与会第三方服务技术单位代表依次介绍本单位概况及承办自然资源领域业务情况,并对如何科学规范自然资源领域第三方服务技术合作,积极构建亲清政企关系提出意见建议。

张毅强调,第三方技术服务单位一是要强化服务标准化建设,持续提升服务效能,要严格落实负面清单,进一步增强服务标准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凝心聚力提高执业质量与执业能力。二是要强化诚信意识,积极营造客观公正良好氛围。要对自己出具的论证、评审、评估等报告的真实性负责,要严格执行规章标准,做到不降低标准,不随意修改参数指标、伪造篡改数据,确保所给出的数据结果全面准确、客观真实有效。三是要强化廉洁意识,坚决守住法律法规红线。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恪守从业道德,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特别是要做到不与行政服务事项相对方进行私下接触,不设置障碍进行吃拿卡要、收取费用。另外,对在参与行政服务事项过程中知晓的国家秘密、商业机密和个人隐私,要做到严格履行保密责任,不向他人泄露,自觉接受监督检查;绝不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以及他人的合法权益。